柳拂溪

甜文战斗机

【N福】不是很熟

*否认三连

*死傲娇×2


我跟N恢复联系有段日子了。


之前他那边中断联系时,我考虑良久,还是决定按兵不动。反正,他要是没事了后,不自觉点主动找我,就死定了。


我跟N有过几次任务合作,类似工作往来,好像没什么私交,我们甚至没见过面。


所以,就算他受伤恢复一些后又重新联络我,就算我等了他许久又养了些花,我们的关系也还是只能被笼统地总结为——


不是很熟。


哼。





我在一家餐厅吃饭。


体验感不是很好,这个厨师做的菜总让我怀疑他更擅长甜点。可饶了我吧。


有一口没一口地吃着,我百无聊赖地四处乱瞟,看见一男一女走进了餐厅。


正是饭点,没有空桌子了,我这张桌只坐了我一个人,他们找位置的时候看向了我。


我冲他们笑了一下。那个男人的下巴和脖颈,我是认得的。


行啊你个小绿领,失踪的生活看着挺丰富多彩啊。


两人在我对面坐了,我维持着意味深长的笑容,低头往嘴里塞了一大把青菜,边嚼边摸出手机,带着一丝恶意点开了与N的私聊。


『嘿,早啊,吃了吗?』


N从刚刚坐下开始一直拿着手机不知道在干什么。桌上的酱油瓶挡住了我企图偷看他屏幕的视线。


他回复我:『吃还堵不住你的嘴。』


我对面的男人抬头看了我一眼,那眼神跟看一盘菜一样。他认出来了,我乖了,不闹了。


N旁边的女人察觉到了什么,问N:“你们认识?”


N把手机放下:“不是很熟。”



我在街头蹲了一会,等人来给我送钱。干我这种活计的,总有人要求cash only(现金支付)。


然后我跟那人就蹲着聊起来了。轿车驶过时扬起的灰尘飘得比我头顶都高,但这还不值得我站起来。


“你接下来有空么?咱再做笔生意?”他问我。


“没空,我有大事要办的。”我笑嘻嘻。


他点了根烟,十分不满:“别跟我说你又要研究种花技巧。”


我皱皱鼻子:“差不多了,我要研究受伤后人类感性程度是否会提高。”


他也没嘲讽我,突然往前挪了一点,用眼神向我示意右后方,小声说:“那人看这很久了,你认得他?唉!他过来了。”


拍拍蹲麻了的脚,我晃晃悠悠站了起来,转身看向那里,在心里默数着N走过来的步数。


“他啊,不是很熟。”





N由着我跟回了他现住的公寓。


他走得跟腿麻的我一样摇晃,想来伤得不轻。


我凑近了扶住他,也不看他脸色,张嘴就抱怨他不知轻重,不好好躺着,只顾约会。我习惯性酸了一下。


一只橘猫从前面跑来,它的主人在追,N闪避了一下,顺势把更多体重分到我身上。


“我理解不了你的意思,我不约会,而且我和你这样的偶遇算不上约会。”


“我是说……”我顿住了,N第一反应中的“约会”主人公怎么跟我酸的不太一样。


“说什么?”他腰间肌肉的颤栗传到了我的手臂。


我决定把内心真实的想法说出来:“……我是说你受伤后脑子好像也变迟钝了。”


嘿你个糟老N,敲我头挺大力气啊,这么有本事还要我扶着干嘛。



把N放到沙发上坐好,我走向冰箱,不抱希望地问他一句:“有牛奶吗?”


N懒得理我。


我翻了翻,拿了罐啤酒回来。


“不对啊,你个伤患屋里怎么还有酒?”我质问他。


N还是懒得理我。好吧,我想想也知道酒不是他的。


我出了趟门,买了些必须品回来,胆大包天地跟N说我要住下来。


他问我:“你没事住这干嘛?”


“我也养伤。”我抬抬下巴。


N听了直皱眉,站起来撸袖子把我拎了起来,扒拉了两下我的上衣一副要检查一番的样子。


“别别别,”我急了,“我是心伤。”


N继续懒得理我,也没赶我走。看来我的研究已经能看到点成果了。


晚上,我趴在沙发上玩手机,N出门遛哒一圈回来了。我用手臂撑起上半身看了他一眼。


玄关处有点昏暗,但凭我猫的视力,能看到N随手放了箱牛奶在那里。


我压下了爬上嘴角的笑,起身走过去想把牛奶放到别的地方。


刚拖了地,地板还有些湿,N换上了拖鞋,滑了一下眼见要撞墙上了。


我生怕他压着伤口,急忙一把把他拉向我这边。玄关处就这么窄,这一套大动作下来,我撞墙上了,N撞我身上了。


我刚想哭几下我的老腰,咔哒几下门又开了,进来一个我不认识的男人。


他惊了,显然没想到一开门画面会这么刺激,他小心翼翼:“你们……?”


这时我和N已经互相扶着换了个更自然的姿势,我俩对视了一眼,一齐扭头对那人说:


“不是很熟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在我眼里,安卓的曼谷下雨,好不容易见到N后,福的言行可以总结为


“呦,你还知道回来啊?怎么,我跟你很熟吗?”


就,很酸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893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