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拂溪

甜文战斗机

【N福】我和我的男朋友

*甜甜的

*两个单身人士的故事

曾经有个朋友猜测,我以后的伴侣会是一条狗。

我一向独来独往,难免引来友人对于另一半的猜想与玩笑。

无力应付他,我只在心里小声反驳,就算你觉得我行事像猫,也不能就这样把我配一条狗啊。

不过我还真挺喜欢狗。



N主动联系了我。

我像走程序一样问他怎么了,其实我心里多少是有数的,还能怎么了,讲来讲去不都跟他的任务有关嘛。

『我要去完成任务,出了点问题,这次有点特殊……』N回复道。

我就知道,让我猜猜,下一句是不是要非常不诚恳地请我帮忙了?

『考虑到事件性质,你有空搭把手吗?』

我就知道。

我又走程序一样问:『具体是什么事?』

赶紧讲,讲完了我再回复,马上答应显得我太重视他了,弱了气势。

『……你能帮我养几天狗吗?』

我就知……嗯?!



是这样,N的任务来得太快,他一时之间找不到地方安置他的狗,所以想到了我。

“你整天大伤小伤的,连自己都养不太活的样子,不像能好好养狗的啊。”我看向绕着N的小腿不停转圈的幼犬。

为了把他的狗托付给我,他约我在一个公园见面。

“路上捡的。”N解释了一下狗的来历。

我觉得主要还是他想养。不过我没敢当面问他是不是,现在没有隔着屏幕了,要是撩生气了,他会不会揍我还真不好说。

这是一只小德牧,被N轻轻推离腿边后去草丛里扑蝴蝶了,阳光穿过树叶的间隙落下,仿佛给它的皮毛添了不该存在的斑点。

我想指给N看,扭头时发现,闪闪的阳光也落进了他的眼里。

“……那我给你养着吧。”

糟糕,我是不是太好说话了。




狗真是太可爱了。

朋友来找我拿东西,见了四处蹦哒的狗,问我:“你养的?”

我恶劣地笑了,开了个我们都懂的玩笑:“不是,它是我男朋友。”

N的任务完成了,过来接狗,我领了狗、抱着盆花去跟他碰头。

花是很久以前我自作主张帮N养的,我差点都忘了这花是他的,这次顺道一块还他了。

这狗子还挺认人,见了N就缠着他不放,不错,这点像我。

我见N神色还算放松,就跟他在路边站着聊了会天。

这时我那朋友路过,隔了条马路就对我大声喊:“你跟你男朋友在一起啊!”

我笑得不行,心说这狗的玩笑怎么还过不去了,无奈冲他点头说是。

朋友脚步没停马上就走了,我回头继续跟N说话,他神色有点微妙,但还是比较配合我的问题,描述了自己的伤势。

我从N的神色中捕捉到了一丝刚刚还不存在的窘迫。

哦……我朋友刚刚那一喊被他误会了,他不知道这个玩笑,况且这边站着的人就我和他两个,所以他以为我朋友口中的男朋友,是……他?

完了,我还点头承认了,我得赶紧解释一下。

没等我组织语言,旁边就来了辆车,一个老头从车上下来跟N说了几句话。

那个老头看了我一眼,又笑眯眯地看着我怀里的花,对N说:“呦,跟你女朋友在一起呢。”

……看来因为长期单身被开奇怪玩笑的不止我一个啊。

N没看花,直直看向我,盯着我的眼睛缓缓点头。我怀中的花在一阵突然刮起的风中摇摆。

N说:“嗯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福:“我懂的,这是个误——”

N:“闭嘴。”

福:“……哦。”

评论(26)

热度(984)
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