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拂溪

甜文战斗机

【N福】财务纠纷

*这财务纠纷的味道,像极了爱情


我接了个活,调查一个团伙的二把手,事情没有很复杂,但我发现还有另一个人盯着这边。


二把手惹上其他人很正常,没有冲突的话我不愿与另一个人碰上,虽然可能性很低,但我总觉得那人是来跟我抢生意的,不然怎么活动范围和线路都跟我高度重叠。


在一个夜晚,我和那人在一个暗门前相遇,我们面面相觑。


我忍了又忍,终于还是问了出来:“老王让你来的?要拿一个绿盒子?”


他沉默点头,想来也是发现了不对——我和他接了同一个任务,但问题是,我和他显然不是同伙啊,两个人都是单干的啊,怎么能同时接到同一个活呢。


还能怎么办,拿了东西再说吧。


交接的时候,老王核对了一下信息,发现是中间人搞错了。


问题不大,我和那人分好钱就行,他六我四。因为我最近被人缠上了,所以酬金手续上先让老王全额转到了那人的账户,后续再转到我这。


那人说叫他N就行。




闲了一阵后,刚甩开缠着我的人,还没来得及问N要回我的钱,老王又联系上了我,给了我一个与N合作的任务。


我答应了。N破开暗门那利落的身手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——帅,太帅了。


先是分头收集情报,然后我潜进据点,他跟据点的人正面刚,替我吸引火力。


我们节奏配合得很好,首次合作的感觉很舒服,爽。


看不惯他流血如流汗,我顺手给他包扎了伤口。


“你很少受伤?”他突然开口。


“嗯。”他大概看出我包扎得很不熟练。


半个小时后,逃离时他帮我挡了一刀,又给我抢了一把枪作武器。我被他的血吓得爆发了前所未有的身手,连一向玩不转的热武器都在我手上开出了花。


他的血沾了他的衣服又沾了我的衣服,我无话可说,只能再次帮他包扎。


上药时,我突然想到了他在问“你很少受伤?”时,若有所思的神情与紧抿的唇。估计N从那时开始就想着给我挡刀了。


是怕我受不住伤,影响任务。


月光和我们都躲进了草丛里,我愣愣地盯着手里的枪,还没能从我那突然爆发的枪法中回过神来。


因为一些旧事,我对热兵器有阴影,虽然我尝试过主动接触,但没什么效果。


然而,就这么突然地,N在枪林弹雨的逃亡中随手塞给我一把枪,好像在尘土与血汗的并肩奔波中,我怎么都无法战胜的噩梦,不过是可以轻轻揭过的一件小事。


N侦察完毕后,见我呆呆的,贴近了摸了我两把。


“没有受伤,我很好。”他以为我被伤得傻了。


我又多嘴了一句:“你人真好。”他大概想像不到他那一手挡刀递枪,对我来说有多大意义吧。


不过,他情绪不太对,刚刚手劲太大了,现在不好深究,我只当没发觉,让他先歇我守夜。他还真不矫情。


任务刚完成,老王迅速将酬金转到账——不过全部转给了N。


我就算早知道老王心思细腻,也不由感慨一句太细腻了。我与N对酬金关注度太低,谁都没有事先向老王解释清楚钱是分开收的,他就直接贴心地照上次的手续来了。


我和N还没来得及各奔东西,一起在小饭馆里嗦粉,我舀了两勺辣椒加进汤里,给他看了手机里老王发来的消息。


“你六我四?”





人生真是无常。


N刚跟我说好回头把钱转给我,他就接到了个神神秘秘的电话。我咕噜咕噜喝了两口汤,听见N用略微烦躁的声音说着:“我只是一个人。”


既然电话他都没避开我的话……我抬头,大动作指向自己冲他示意,他一下子被我的夸张逗笑了,欲盖弥彰地咳了两声才对那头说:“行了,我带个人过去。”


还没来得及分开就又组队了呢,小绿领。


这次任务非常急,而且没办法直接打,让人上火。


为了混进那个party,N套上了黑西装扮作保镖,我摸了一套制服扮作待者,6个小时前我俩还跟猴一样被一群人撵,现在马上又精致得人模狗样了。


啊,黑西装也很帅。


因为是暗着下手,我不能用刀他也没法用枪,只能临时购入了许多特殊设备。


我端着盘子快步走过,眼角扫到了角落里的N。按计划他不该在那里。


借了干活的机会,我凑了过去。


他靠着墙,瞪视着远处的任务目标,表情藏在阴影里,只能看清一双发红的眼睛。


N并不排斥我用自己的方法去查他,我确实查到一点。一下子我分不清他是在看那个人还是在看自己。


他情绪不对,我没有想到会在这个时候出问题。我没有熄灭狂躁的经验,只好拍拍他的肌肉紧绷的手臂。


我环顾四周,从摆放的花束中抽出一朵玫瑰,折短了花茎插进了他胸前的口袋。


“Maybe there are five thousand roses in the world and you the same flower, but only you are my unique rose.(也许世界上也有五千朵和你一模一样的花,但只有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。)”我小声说着《小王子》里的语句,因为N曾经提到过他的花。


N的状态很快就恢复了,熟练得我有点担心。


任务结束,我和N没有暴露,非常体面地走了出去。


我冲他笑,他眉头一皱,从我身上摸出了一瓶香槟。


“这种情况还能带瓶酒,你怎么不顺手带几个高脚杯出来呢?”


“别气啊,大不了我分你几口嘛。”


我们打扮精致,坐在马路牙子上,一人一口对瓶喝着香槟,醉眼间我看到N胸前还插着那朵玫瑰,又娇又艳的,偏又十分衬他。


搞得我脸都红了,我好像有点上头。


等等,这脸色……他是不是也上头了?





“喂。”我躺着用脚推了推沙发另一头的N,“你有心思算这笔帐吗?”


三次任务我俩的钱全给到N的账户了,我俩三次任务中的装备用的又全是N账户的钱,分开算的话,我已经分不清楚这笔帐哪是哪了。


N摇头,显然不想理我。


我煞有介事:“这可是财务纠纷啊,我们要起矛盾的。”


“……会吗?”


我装作经过了深思熟虑:“要不我们搭伙吧,我和你一块干就好啦!”


N把我的脚推开,蹭到了他刚给我揉上的药油,又在我裤脚上揩干净了。


好吧,我承认我都睡他沙发上了,才讲这个有点晚了。


就这样,一个因为财务纠纷而组成的双人组合,非常不正式地出道了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1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